学院简介


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具有百年师范办学历史,现已发展成为涵盖文学、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的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二级学院。学院以“博文约礼、明道砺能”为院训,坚持“立足地方,面向农村,服务基础教育,把学院建设成为浙江省尤其是浙西地区师资培养培训和教研的重要基地”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教师教育质量。学院下设中文系、数理系、小教系、学前系、音乐系、艺术设计系和教学技能部,现有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6个本科专业,有学前教育1个专科专业,本、专科在校生1738人。

教师教育学院有教职工123人,专任教师中正高职称10人,副高职称47人,讲师5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及以上教师84人,其中博士19人。有浙江省教坛新秀2人,衢州市115人才10人。近年来,本院教师共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市厅级项目6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国家二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SCIEI收录20多篇;出版专著9部,其中译著、编著2部;教师个人获得市厅级二等以上奖10余项。获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市哲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类)二等奖1项。学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尤其是基础教育服务工作,近五年,共承担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152项,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2000余名。

教师教育学院拥有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物理实验中心、艺术实训中心3个实验中心,拥有实验室面积5000余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100多万元。学院建设有稳定的中小学、幼儿园实习基地27所,艺术写生基地9个。并在此基础上,初步建设了30所教师发展学校。

学院注重学生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收获颇丰,获第六届世界合唱节金奖2个,全国大学生舞蹈、合唱等比赛一、二等奖20余个,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大学生艺术节、省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学科竞赛中,获一、二等奖40余个。定格动画作品《小智的故事》获第八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动画组金奖,代表中国好创意在美国好莱坞TCL中国大剧院进行展出。

学院教师师德高尚、教书育人,学生学风优良、基础扎实。学院把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与校园文化、人文素质和学习能力的提高结合起来,打造出以师德晚会、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三个精品项目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品牌,举办富有学院特色和师范特色的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品味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

20233月更新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