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浏览:409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为把好党员“入口关”,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水平,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2022422日至59日,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党校教师教育学院分校举行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此次培训安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时充足,采取课堂教学、研讨教学、实践教学等灵活多样的线上、线下培训形式进行。

培训中的课堂教学采用1+N”的形式,一部分党课学校统筹安排,一部分党课各分党校组织安排,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等进行专题辅导。其中,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工一讲述了《自觉直面问题 加强党性修养》的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阐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鼓励同学们不断审视与纠正自己的行为,提高党性修养。学生处处长冯军民以《青春信仰与入党动机》为题上党课,以大量实际案例着重讲述了理想信念对于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成长的重要意义。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贵志浩做了《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正确动机》的报告,引导学员在理解理想、信念和动机的概念,明白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后,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在研讨教学环节,以“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发挥作用”和“大学生如何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分小组进行讨论,组织现场汇报,邀请学生党员作为评委进行打分,加深理论知识理解,以老带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实践教学中,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志愿活动,学院实验楼/公寓楼周边绿化带净化、检查监督带早餐进教室、对寝室卫生一对一负责整改。在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带动身边更多同学,约束自身、积极作为,共创良好寝室卫生环境、共建美好校园文化。

培训结束后,组织了结业考试,187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取得结业证书,并从中选出20位优秀学员,授予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党校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此次党校培训,参训学员们不仅深入学习了理论知识,在思想行为上也更具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党性修养,今后将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师教育学院 马闻羲 马旖旎)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