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宁波大学副教授李一做学术讲座

浏览:592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

419日,受程俊副书记的邀请,宁波大学李一副教授面向我校教师开展了关于教育教学研究和指导学生竞赛”的经验分享会。

宁波大学副教授、硕导、博后合作导师。曾任浙江理工大学教师和山西省绛县团委副书记(挂职),在教学研究和指导学生上曾取得优秀的成果,同在社会服务方面有许多宝贵经验。

首先,李一副教授以教研”看“产教”、“教研”需“出新”、“教研好题”、“教研”挖“写作”四部分对教育教学研究做了全面汇报。然后挑战杯”竞赛为例聚焦指导学生竞赛。重点通过赛前分析”、ppt呈现”、“汇报前演练”等三部分的具体示例,让大家明白指导学科竞赛应重点抓住哪些亮点部分。最后,李老师分享了几点动员学生和指导学生的个人经验: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部委精神;要结合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要有带头人领衔的人人勤奋的大团队;要自己动笔写并不断修改;要有实地深度调研。

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看到了教学研究的新思路、新思想、新方向,也学习到了学科竞赛的指导内涵、指导关键,都受益匪浅。(教师教育学院 钟万琳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