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举办“弹筝品乐—浙江筝曲的传承探究”讲座

浏览:567次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2021年12月28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音乐系主办的艺术讲座弹筝品乐—浙江筝曲的传承探究,在8号实验楼演艺厅举行。

主讲人柴智轶谌老师围绕为什么传承,传承什么等内容为线索,通过现场示范、师生合作、现场体验等互动方式展开讲解。立足于浙江筝曲的赏析,探究关于浙江筝曲的传承与发展问题。针对浙派筝的代表曲目的乐曲背景、特色技法、代表人物,以及相关成果进行了梳理和剖析,结合演示加强体验和感受,引发如何进行音乐表达的思考。

文化的传承需要我们勿忘初心,增强文化自信,共同协作与探究。讲座中还通过理论分析与现场演奏来展现音乐中的思政教育。20音乐学生胡馨予表示,听完讲座之后对音乐文化的理解更加深刻了,对技法的运用更加直观和自如了。

此次讲座,教师们围绕技法的发展过程、触弦方法、音色的运用,以及如何融入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教师教育学院音乐系)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