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与拉曼大学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浏览:718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2021年12月21日下午,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在衢州学院8实验楼虚拟仿真教室召开了一场国际学术线上交流会议围绕“幼儿教育”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雅雯及拉曼大学社区与国际联系处处长Lai Soon Onn共同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兴平、教师教育学院学前系主任王后玉学前系教师、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以及拉曼大学的相关教师代表

Lai Soon Onn处长和刘雅雯处长先就两校的历史沿革、地理位置、机构组成、专业设置、发展状况、国际交流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拉曼大学幼儿教育系主任Jamela Begam Binti Oli Muhamad和学前系主任王后玉分别介绍了两系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研究方向以及学生培养等情况。

徐莉莉翁琴雅、姜玉荣、徐丽丽Cik Nur Farhana Bte Abd Wahid、Yip Chan Ling、Lim Yeong Yeong名教师分别就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举措和成果、学前儿童家庭教育指引、绘本促进中国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幼儿园教育质量评价与提升、游戏促进儿童情感发展、马来西亚性教育的实施和挑战、低收入社区保育员基本育儿培训的影响等主题进行学术汇报,双方师生对感兴趣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教师教育学院周兴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就学生交换、教师访学、学术研讨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和拉曼大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Lai Soon Onn处长和刘雅雯处长分别做了会议总结,对接下来的合作均表示期待。


本次交流活动共持续了个多小时,师生深受启发,拓宽国际视野,对专业研究领域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姜玉荣 王后玉)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