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从一门课到一堂课》主题交流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学前系举办教师发展活动

浏览:670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为了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2021年12月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学前系主办的主题交流活动邀请雷小青老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从一门课到一堂课》主题交流活动,活动在实验楼8-403举行。

交流活动的主讲人是雷小青,女,教师教育学院中文系副教授。任教课程《外国文学》为2017年我校第一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2020年《外国文学》课程被评为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本人获“课程思政优秀教师”。2021年,《外国文学》课程获批浙江省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认定为2020年浙江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同时获得2021年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优秀教学微课”。      交流活动由学前系副主任姜玉荣老师主持,雷老师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意义、逻辑与要素出发,以《外国文学》课程为例,交流与分享课程思政从一门课的顶层设计到一堂课的教学实践。在此基础上,大家共同探讨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如何以教学目标为导向,通过教学内容重构、教学资源建设、教学组织优化、教学评价落地来进行闭环设计。


交流活动非常热烈,雷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到实施层面,层层递进,给老师们做了全面的展示和剖析,参与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雷老师的倾囊相授,大家对接下来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也更加信心百倍了。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