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衢州学院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浏览:522次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4日

813日,我校在西藏自治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完成,招收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共40名学生,理科录取最高分346分,最低分273分;文科录取最高分387分,最低分322分。西藏自治区为我校今年新增的本科招生省(区),所有计划均在本科二批顺利完成录取。

随着西藏自治区本科录取完成,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面向全国16个省(区)共录取新生2533,比去年增加254人,录取人数增幅达11.1%。其中,在浙江省录取1790人(本科1037人,高职100人,专升本518人,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135人),省内新生占比70.7%;在省外录取743人(均为本科),省外新生占比29.3%

今年我校省内生源质量总体保持稳定,27个本科专业和2个高职专业招生计划均在一段线上一次性完成,录取率100%。其中,录取分数超过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原一段线)共23人,比去年增加9人,再创历史新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英语(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三位一体&定向)、学前教育(师范、三位一体)等5个专业录取最高位次较去年有所提升;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小学教育(师范、定向)、学前教育(师范、三位一体)等6个专业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有所提升通过与省内10所同类高校相同专业录取情况比较,我校有12个专业的录取最低位次排名取得突破

今年我校省外生源质量持续向好,15个省份743个本科招生计划全部圆满完成,录取率100%。其中,7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省控线50分以上,山西、辽宁、福建、山东、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青海等10个省份录取最低分与省控线的分差(或录取最低位次)比去年有所提升

学校生源质量稳中向好,既体现了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认可度的不断提升,也反映出学校加强专业建设、重视人才培养、大力开展招生宣传等举措所取得成效,同时也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校上下的共同参与。今年招生录取期间,校长郑友取、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亲临录取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录取工作进展情况,强调录取工作要公平公正,确保在阳光下运行。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学校制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生宣传工作方案,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刊总社、中国教育在线、腾讯大浙网、升学在线、360教育在线、导师问问等媒体合作,通过视频直播、媒体访谈、微信推送、QQ群答疑和线下咨询会等多种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共计开展线上直播12场、线下咨询会39场,学校网站、学校官微和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招生宣传资讯百余条,学校和各学院招生咨询QQ群答疑上万条。

在志愿填报期间,为更好地帮助衢州本地考生和家长了解高考招生政策和志愿填报方法,学校组建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团队,在衢州市区举办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并开展一对一志愿填报公益辅导。同时,各学院招生宣传团队还积极对接生源中学,通过线下咨询、政策宣讲等形式实现精准宣传服务。

本周末,由校长亲笔书写学生姓名的2533份新生录取通知书将全部发出,关于开学报到事项,请各位新生仔细阅读“衢州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导航”,及时了解报到注册的相关事项,为入学后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做好准备。报到事项如有变动,请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我校招生咨询热线(0570-8015711)、“衢州学院学生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持续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