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重点学科介绍

浏览:1654次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8日
学校重点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学科介绍
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是衢州学院重点学科。学科负责人贵志浩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学科继承和发扬了百年中师的优良传统,是在原中师各学科教学法基础上演变发展而成的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学科。目前,该学科拥有中央财政资助的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和农村基础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本学科主要成员2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7人;省151人才第二、第三层次人选、省专业带头人3人、省教坛新秀1人、省优秀教师1人,是一支结构合理、富有朝气、潜力较大的学科队伍。
目前本学科承担各级各类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19项,获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获书法兰亭奖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省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省社科联优秀成果奖、省教科优秀成果奖、市社科优秀成果奖等15项,获学校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多项。出版专著11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学生获各级竞赛奖20余项,获国家及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6项。
本学科始终坚持服务地方教育的理念,立足地方基础教育,综合语文、科学、数学和艺术等领域课程与教学论,目前已形成三个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农村基础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小学学科教学与改革研究、课程资源开发与建设研究。本学科与中小学教育尤其是农村基础教育紧密结合,注重农村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研究,立足以孔氏南宗为代表的历史文化研究,强调将区域特色文化资源有效转变为教育教学资源,在区域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