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厚积薄发——笔记大赛作品展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7日

妙笔生花,厚积薄发,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本期让我们步入满卷书香,欣赏一下“妙笔生花,厚积薄发”笔记大赛活动中的部分优秀作品吧。希望大家在这些各有特色的笔记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培养更好的学习习惯,形成尚学风气!

佳作展示

23小教1 郑俊

我会在整理笔记时先总体回顾所学内容,结合课后练习确定大致重点内容,根据书本结构做基础知识点整理,二次回顾时用鲜艳的笔标注或补充重点知识。

21数学1 赵紫怡

做好笔记,可以帮助我梳理好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其次可以更好地帮助我去巩固复习。关于如何做好笔记,我的建议是抓住关键词记录重点,简化语句,选择不同颜色的笔去标记重点难点。

23中文2 吴慧萍

我们可以在理解的基础上做笔记,这样便于明确侧重点,而且可以运用彩色笔使笔记更加美观。每次认真记笔记都会给我的复习带来极大的便利,更方便我快速找到知识点。

22中文1 葛松梅

我做笔记的理念是“依色记忆”,我会根据笔记的层级用不同颜色的荧光笔标记,重难点也用专门的颜色提醒自己。这样记住内容的同时,我也记住了对应内容的重要级。构建了一个有色且清晰的思维层级,便于我的长期记忆。

21中文2 胡源远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养成整理笔记的习惯对于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我在日积月累的记录中逐步对笔记整理的美观性有了较好的把握,其中的秘诀有两点:其一是“在模仿中进步”,学习前辈学姐们笔记的排版和配色,汲取学姐们记笔记的心得体会;其二是“熟能生巧”,只有养成记笔记的习惯,笔记才能越来越清晰和美观。

当泉泉文思缠绕笔尖,一个个文字绽放于笔下,彩色符号,圈圈点点,都是我们思考后留下的痕迹。每一本笔记的背后都是日积月累的思考,是坚持不懈的努力。让我们以厚积薄发之劲,使笔墨生辉,让笔记成为校园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我们青春奋斗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