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讲坛 俞妍华:爱,让每个孩子都发光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班级管理意识,为下学期开展规范性实习做好准备,12月19日晚,教师教育学院邀请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悦溪校区的俞妍华老师为21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开展了专题讲座。

俞妍华老师以“爱,让每个孩子都发光”为题,告诉同学们做好班主任工作首先要有一个很好的心态,有稳定的情绪,然后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自己学习和实践总结的一些班级管理办法。

首先常规动作一样一样地教。对于一年级的小朋友,需要老师细致地教他们做好课桌、水杯架、书包柜的收纳,如果第一个月扎扎实实地完成这些,孩子们的卫生、收纳习惯就会比较好。课间要指导孩子们做好课前准备、上厕所、喝水三件事,午休可以写作业、阅读和画画,放学要孩子们做到抽屉清、课桌齐、地面净。其次规章制度一样一样地立。要用好学生日常行为记录表、学生值日岗位安排表、学生干部职责安排表,通过优化大师app计分让家长清楚孩子在校期间的表现,每个月让小朋友使用积分兑换礼物,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再次特殊学生一心一意地陪。对于特殊学生要给予不一样的日常奖励、不一样的班级座位、不一样的课堂作业。最后家校沟通一件一件地做。对待家长有礼有节,关键时候也要表明自己的立场和态度,与家长一起更好地助力孩子成长。此外,还要有效开发班级群的不同功能,发挥家委会各成员的力量。

俞老师的讲座语言风趣、案例丰富,给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干货”,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讲座为起点,扎实学好班级管理技能,用爱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