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开化县委书记夏盛民应邀为我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浏览:13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1128日下午,开化县委书记、我院校友夏盛民来到学校求是报告厅,给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引领力的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开化力量》的专题党课

夏盛民书记以开化的奋进发展为线索,与院师生一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谆谆教诲,牢记殷切嘱托

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化人民的关心关怀出发,讲述了开化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习近平山区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先行实践地如何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奉献力量的故事。

夏盛民书记与师生一同回顾了20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关怀,他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在这一历史节点上,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提出“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4方面要求,为浙江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对标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夏盛民书记全面总结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开化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开化作为山区县,实现绿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跨越式转变关键就在于牢牢抓住了“四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定力,就是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第二个关键词是担当”,就是要干事不怕事、遇难不怕难”;第三个关键词是创新,就是要字当头,在其中,求新思变、善育新机、勇开新局;第四个关键词是“导向”,就是要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负责围绕这四个关键词,夏盛民书记通过故事分享的方式,将开化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生动形象地展示给大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

专题党课最后,夏盛民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教师教育学院与开化的合作更进一步,希望教师教育学院与开化的友谊更深一层,希望教师教育学院的师生到开化就业创业更多一些。

我院党委书记王工一指出,夏盛民书记的党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们教师教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更好地转化为师生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具有强大动力。教师教育学院 方丽霞 方子璇)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