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争先,笃行致远——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学生骨干大会

浏览:14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7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学生干部积极作用,2023年9月12日下午,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求是报告厅召开全体学生骨干会议,本次大会由学工办主任丁静主持,全体辅导员、各班主要班委及在学校各学生组织担任部长级以上职务的教院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丁静首先就教院历史、内设机构划分、辅导员分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各位辅导员分别就自身的责任班级及负责工作进行了详细陈述。紧接着,丁静从就业升学、学科竞赛、违纪处分三个角度切入,对2022-2023学年做了总结分析。她强调,教院学子应当直面而今严峻的升学、就业形势,尽早确立未来目标,实现灵活就业与升学;广泛参与学科竞赛,令“省A级奖项”成为升学、提前批就业与破格申请“优秀毕业生”的有力砝码;加强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意识、提升学业要求,远离“违纪处分”的阴影。


同时,丁静对各级学生骨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底数清”,摸清学生整体概况,关注特殊学生、突出学生,及时沟通、应对突发状况;二是要“队伍强”,学生干部应提高自身学业要求与能力素养,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三是要“机制顺”,构建学生骨干与教师联络机制,厘清班级内部管理机制、学生舆情反馈机制与突发事件处理机制;四是要“成效好”,让个人有获得感令班级有凝聚感使学院有归属感叫家庭有成就感。

最后,程俊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时刻牢记时代新人使命。学生干部要明确身份意识,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到明辨是非,运用好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坚定民族信仰,继承先辈坚忍不拔的优良传统。

二、要时刻牢记衢院学子身份。衢州学院的学子应当秉持学校“立心力行”的校训,明确目标,不懈努力;应当维护学校荣誉名声,要看到学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以校为荣,为校争光;应当守好学生学习的本分,广泛涉猎,磨练技能,提高个体竞争力。

三、要时刻牢记教院学子形象。在场的学生干部不论在哪个学生组织任职,都要有教院精兵的意识,秉承工匠精神,切实做到“教院出品,必属精品”,提高工作要求,提升自身能力,实现从教院精兵到社会精英的华丽转变,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