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恩——艺术与党共前行”,人文艺术教工党支部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很燃!

浏览:97次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0日

6月16日,教师教育学院人文艺术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以“铭记党恩——艺术与党共前行”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会议由邹荣华同志主持,人文艺术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第一议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第二议程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

第三议程人文与艺术专题分享。

方岳民同志进行音乐主题分享——《唱响红歌,奋勇前行》,通过梳理我国红歌的起源、发展,分析红歌创作与传播对中国革命时期和新中国建设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期间赖越歌同志演唱、杜柏言同志伴奏,共同演绎歌曲《我爱你中国》,让大家现场感受艺术歌曲带来的强大感染力。

刘小成同志进行国学主题分享——《家与天下》,通过中西方传统文化对比,重点分析中国传统文化对天下、国家、家庭、个人之间的理解,强调中国传统文化中,个体对国家、大家的独特情怀,对当代人民群众理解个人和天下、小家和大家之间的和谐关系有着重要的启发。

寿伟克同志进行绘画主题分享——《鲁迅·延安·衢州人——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管窥》,以革命时期延安鲁艺“木刻运动”时期为背景,介绍衢州人沃渣和叶洛两位新兴木刻运动的重要艺术家成员的成就,鲜活地还原了鲁迅“木刻运动”时期艺术家为革命创作作品、激励大众前行的样貌。

人文艺术教工党支部在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的引领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攻坚克难、勇毅担当。支部党员发挥自身专业特点,以“三美育人”为宗旨,充分发挥艺术育人的重要作用,按照“思政教育、专业教学、文化传承”三位一体的育人要求,在教学创作实践中培育师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有声、有色、有情怀”的特色党支部。(教师教育学院 邹荣华)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