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1年第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浏览:748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我院党委严格按照党章规定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于2021年11月16日至21日举办“教师教育学院第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好党员发展、教育、考评“三道关”,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本次培训共有32名学生发展对象和1名教师发展对象参加,以专题讲授、交流讨论、志愿实践等形式开展。


11月16日中午12时30分,本次培训开班典礼在实验楼6-102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工一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组织员田雪腾主持典礼。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齐唱国歌。典礼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发展对象代表王培羽同志发言讲述自己和党的故事,表明入党决心,坚定入党信念;第二项,组织员田雪腾老师严肃强调党课的纪律要求和规章制度;典礼最后,王工一书记致辞并做辅导报告。

王工一老师:铭记光辉历史,争做合格党员

教院党委书记王工一给发展对象上了第一课,以“校友中的革命志士”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五位革命志士的生平事迹,传承教院优良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以此来引导教院学生党员向信仰坚定、品德高尚,具有先进性的优秀党员榜样靠拢。随后,王工一向学生党员介绍了教院取得的辉煌成绩,并对学生党员先进性在六个方面的体现做了具体说明,希望发展对象对照自身,争取时刻体现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对他们的思想和行为具有深刻的启发作用。


田雪腾老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田雪腾带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就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系统讲解,分析党章的基本构架及主要内容,并讲解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以及新世纪新阶段的战略目标。她还对总纲内容做具体阐释,带领大家进一步明确党的领导地位、申请入党的条件以及发展党员的有关规定。学员们认真学习,做到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刘健老师:砥砺奋进、勇立发展潮头

教院副院长刘健以饱满的激情给发展对象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始,着重介绍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文化大革命时期以及如今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新时期六个阶段,从开天辟地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如今不忘初心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一百年,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也是人民的正确选择,也向世界彰显了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百年征程启示党员发展对象们要跟党走、听党指挥、砥砺奋进、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任,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冯军民老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学习

衢州学院学生处处长冯军民着重向全体发展对象介绍了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具体内容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全面精神,同时还指出了青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通过冯处长系统的介绍和分析,学员们了解到六中全会通过“一个号召、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三个发展成就”几个方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白先进的思想总是与非凡的事业彼此辉映,科学的理论总是与伟大的实践相互激荡。同学们要明常识、找规律、多关注、重积累、勤思考、善应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经过培训学习、心得撰写和结业考试,本次第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均考核合格。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将继续密切关注党员发展对象的后续发展和培养,引导其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努力建设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教师教育学院 胡彤 黄张越)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