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党的印记,寻找身边最美”党员暑期社会实践书写最美篇章优秀作品展(三)

浏览:1426次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9日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的“追寻党的印记,寻找身边最美”主题活动之子活动“书写最美篇章”征文大赛完美落下帷幕。

一段段文字里记录的,是教院学子对红色精神抒发的真切感悟;一张张照片中见证的,是教院学子探寻革命圣地的热切身影;一篇篇日记里书写的,是教院学子对最美事迹的细细记录……数百份稿件汇聚在一起,向我们展示了教院学子社会实践的热情,学习的认真态度,追寻党的脚步。无论是历经岁月洗礼的革命圣地,还是在关键时刻为国家为党做出奉献的小人物,都在告诉我们高尚的精神品质和敢为的实践行动,才是真正最美的形象。

 

 

建党99周年之际,让我们透过文字图像,去重温革命历史的教导,去感悟奉献事迹的伟大,将红色精神继续传扬在新时代,唱响新时代的最强音!

以下是优秀作品的创作初衷:

 

朱医生的抗疫日记

18数学2 蒋珑君

参与了“追寻党的印记,寻找身边最美”主题活动,我拜访了优秀的党员医生朱医生。她给我讲述了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她度过了她人生中不平凡的一个春节。年前调查着医学观察者的行动路线,年初彻夜在高速路口测量体温,年后为村名们送药到户,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无情,人有情。因为牢记责任,所以才不眠不休;因为甘于奉献,才舍小家为大家,她只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缩影。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但他们凭着一腔热血,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在一复一日的工作中辛勤付出,不负重托,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探寻红色文化,追寻党的印记

17中文 夏莉

在此次“探寻红色文化,追寻党的印记”活动中,我参观了“朱德旧居陈列馆”红色基地,在历史文化的积淀中去深刻感悟先辈们不朽的革命精神。

在那个战乱的年代,总有人挥洒着热血,用智慧和勇气换取独立,为民族和人民创造美好的未来,而这些人就是那无数的革命先烈们。我们今天和平稳定的现实生活,也正是先辈们用热血浇灌而来的,我们在史书上轻轻翻过的一页,却是他们波澜壮阔的一生!他们用热血换来的安宁和稳定,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忘过往,砥砺前行!

历史虽然渐渐远去,但始终带不走革命遗留的痕迹。红色历史是一笔不可估量的精神财富,它鞭策着我们不断前进的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创造更美的明天。

 

铁军将才,耀眼红辉

18中文2 林凡

“望志路的星星火,南昌城的殷殷雷,您挥手指航程,延安窑洞坚如磐,中华儿女流汗洒热血。”

我们铭记星河闪耀的无悔荣光,从董存瑞、雷锋、黄继光、邱少云……到“铁军将才”朱程烈士,一位位英雄,是他们视死如归,是他们牺牲奉献,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如今的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是曾经多少先烈的生命和热血拼搏铸就而成的!我们该缅怀,我们该祭奠,我们更应该学习他们那舍生取义、家国天下的浩荡情怀与革命精神!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青春是人生最美的赞歌,也是我们最美好的年华。在这盛世之下,我们更应该担负起发展国家的使命,从先辈的手中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用自己那炙热的爱国之心,为祖国的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让我们一起走在时代的前列,追随党的号召与指引,共同铸就更加繁荣的中华盛世!

 

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革命精神

17中文 徐坚瑞

暑假期间,我参观了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到瓯越革命先锋的那段峥嵘岁月。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记录着革命先烈的英勇壮举,他们临危不惧,他们向死而生。

回顾过往,思考当下,迎接未来。革命岁月已然尘封在文字图片中,但革命精神却能冲破时间的枷锁,引领着我们不断前行、不断成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牢记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锐意进取,顽强奋斗。

 

初心向党,立心铸魂

19数学1 叶婉婷

通过线上采访的方式拜访了我高中母校的党员干部后,我深有感触。在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后,被他们无私、无畏的品质深深震撼:这是我身边最美人物,是我母校的光荣。他们身披党旗,为更美好的祖国未来奋斗着!

他们,一个是援藏青年教师,一个是母校安全守卫者,为母校的全体师生,为西部学生撑起了一片天。

“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是热爱自己的职业。”一句简单的话语,他们过着看似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却每时每刻投入他们一生心血。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十万栋梁十载风十载雨。教师,简单的两个字,承载着他们的责任;党员,亦是简单的两个字,承载着他们的信念。

 

胡兆富老人的传奇一生

18小教3 刘梦宇

在寒假期间,我偶然间听到了关于常山县胡兆富老人的新闻报道,内心感叹道:原来英雄就在自己的身边。所以在这一次的活动中想通过线上学习的模式将这一种精神不断延续下去。

93岁的胡兆富老人,17岁时参军,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大小战役战斗46次,多以卫生员角色参与到战斗中,26次立功受奖。退伍转业后,胡兆富一直在一线救死扶伤,退休后仍回到医院坚守岗位。

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虽不能在战场杀敌,但可以奉献我们的青春。默默地为党为人民贡献一生,如同一颗火红的心,融入无边的霞光。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

18小教1 邵芸

“七月南湖水涟涟,烟雨楼台雨如烟,荷花深处摇来一只船,摇来一只南湖的船......”一只红船扬起了民族崛起的历史风帆,一个梦想,点燃了伟大复兴的燎原星火;一个信念,催醒了沉睡百年的古老中国。

中国共产党,一个朴实、亲切而又伟大的名字。历史注定了他不平凡的经历,抵挡不住他前进的步伐,他一步步掀起的惊天狂浪,从农村涌向城市;从上海涌向全国;从中国大地涌向人类世界,无数的党员用青春、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丰碑,用忠魂簇立着庄严的党旗,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高高飘扬。鲜红的旗帜在共产党人的心中是一种责任、是一种重托、更是一种使命!

九十九年建伟业,有感而发,写下《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一文以歌颂祖国、歌颂党。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