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探索——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

浏览:70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

为激发同学们考研热情,坚定考研信心,深化对考研形势的认识和提高备考迎战技能。我院通过钉钉直播方式组织2021届考研经验分享会。8位或已经研究生毕业、或研究生在读,或今年刚刚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代表开启直播,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与经验。

会议开始,丁静就2020年教师教育学院考研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就业状况进行了细致分析,激励2021届同学尽快进入备考状态。8位优秀校友结合自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详细讲解了备考期间的注意事项和技巧,包括各科的复习方法、院校专业选择、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的安排、考研考编与实习的平衡和复试技巧等同学们极为关切的问题。2020届的郑夏童学姐被云南大学录取,强调考研没有速成法,切忌形式主义自我感动,以“老僧入定”的状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满意的结果。2019届毕业生龚毓琳结合其在教育学方面的调剂经验,提醒学弟学妹三省吾身,要结合自身实际来确定考研目标。2018届毕业生茅佳倩以美好的西南大学研究生生活,分享了西南大学的考研经验,并建议在场同学们根据兴趣报考专业。2017届毕业生冯旭分享了面试时的交谈技巧,注意将话题向自己有利的方向,优势方面引导,凸显自己的优势与才能,为面试加分。

教师教育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的升学就业问题,长期以来把考研升学作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检验人才培养与就业的有力措施,此次经验交流会,通过朋辈教育,助益2021届学生备考迎战。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