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有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献礼建国7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浏览:22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今年时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向新时代献礼,向祖国致敬!5月7日下午两点,教师教育学院音乐系学生钟文杰、潘武和他们的搭档在汪洋老师的指导下,在8号实验楼演艺厅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专场音乐会。衢州学院团委书记陈德力、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玲俊及音乐系师生共同欣赏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潘武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拉开序幕,高亢激越的男高音独唱给台下所有人带来了不一样的震撼,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钟文杰给我们带来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唱博得在场同学们阵阵掌声。《怀念战友》在潘武深情的演唱下,将那股浓浓的战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无不感染着在场的所有观众。钟文杰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老歌新唱,通俗、民族、美声三种唱法融和在一首歌曲里,也正是他突破唱法的藩篱,践行“中国唱法”的一次大胆尝试。

两位主角的男声二重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慢慢喜欢你》,多角度的展示了他们的多才多艺,美妙的和声,悠扬的旋律将音乐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钟文杰和冯懿仪演绎的《再别康桥》,让我们体会到了爱情的缠绵悱恻。“只要哥哥你耐心的等待哟,你心上的人儿就会跑过来哟”潘武和傅云云对唱的《敖包相会》又让我们感受到了爱情的淳朴和热烈。

《天路》、《草原之夜》带我们领略了异域风光,《父亲》、《母亲》让我们感受到了父爱如山、母爱似海。大家耳熟能详的《我的中国心》、《祖国,慈祥的母亲》表达出了亿万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赤诚的爱和对祖国母亲由衷的赞美,让人热血沸腾,刻骨难忘。临近尾声,男声四重唱《阿拉木汗》、《共青团之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全场师生在主角们的带领下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热烈祝贺。霎那间,我们的心潮随着歌声起伏,脉搏随着音符跳动。

这是一场歌颂祖国母亲、弘扬校园文化的视听盛会。整场音乐会既检验了音乐系教师的教学成果,又增强了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高质全面地诠释了教师教育学院音乐系学子们深厚的声乐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舞台驾驭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声乐的热情和信心,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下午。(文字:王培羽 摄影:王培羽、彭恬怡)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