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始业教育报告会

浏览:590次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09日
为引导2015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对本专业的专业认知。9月30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新生始业教育报告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学院全体领导、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及359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贵志浩院长代表该院对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历史渊源、师资力量、发展概况及近几年在教学、科研、文艺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贵院长对新同学寄予更高的期望,提出“博文、约礼、明道、砺能”的八字要求。
党总支书记许玲俊以“大一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许书记从“确立一个目标”、“适应大学”、“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等三个方面全面地指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要求新生从专业出发寻找职业定位,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指导学生学会独立、学会自学、学会批判;教导学生以平等真诚、宽人严己的原则处理人际关系。
艺术系黄昌海老师、数理系徐礼卡老师、中文系沈茂生老师、初教系徐莉莉老师立足于本系的专业现状与特色,对新生提出了专业建议与指导。鼓励新生深入了解自身专业,重视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学习与应用,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随后,公寓辅导员丁静老师就新生入住公寓的规范管理、日常生活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全面阐述,祝愿同学们在衢院“寓”见更好的自己。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该院技能教学部郑红梅老师为新生作师范生教育技能的讲解。郑老师从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竞赛及考核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要求同学们重视职业技能的训练,提高教育实践能力,为走上教师岗位打好基础。
本次始业教育报告会的成功召开,对该院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走好大学第一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丁静 金虹丽   摄/蔡瑜斐)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