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师资格考试动员大会

浏览:992次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5日

为促进我校12级师范生高效备战今年的教师资格考试,9月21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大会堂召开了2015年教师资格考试动员大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贵志浩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该院报考教师资格考试的毕业生及外国语学院六十余名师范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贵院长对2015年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作了概况介绍。他指出,今年全省师范生教师资格报考人数达1.3万,竞争激烈。教师资格考试在给同学们提供平台与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贵院长在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的同时,也提出了四点复习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教师资格证是师范生就业的敲门砖;二是要具备三心——信心、专心和细心;三是要劳逸结合,处理好学习和身体的关系;四是要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备考热情,同时也为良好的学风及院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也祝愿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要“完善并严格实施教师准入制度,严把教师入口关。”201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和定期注册试点在浙江、湖北两省率先启动,试点工作内容包括师范毕业生不再直接认定教师资格,统一纳入考试范畴;完善考试科目设置,突出对教师实践能力的考察,以前的考试60%为知识性考题,现在60%的题目考查实践能力等。这也就意味着今年我校500余名2012级师范生若要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必须在毕业年级参加全国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为帮助这些学生科学理解掌握考试内容,教师教育学院在今年暑假期间组织专业教师为这两个学院的5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师资格考试专业辅导,两个学院的班主任、辅导员全程陪伴,为学生考试保驾护航。 (教师教育学院 /丁静 蒋杨烨)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