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技能亮风采——学院举办第五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浏览:819次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8日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5月9日-12日,教师教育学院第五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全能赛在8号实验楼举行。

本次比赛的全能赛按学科分为普通组(语文、数学、综合)、学前组两大类四个小组别,其中普通组教学技能竞赛分为学生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演讲等环节,学前组教学技能竞赛分为教学活动设计、说课、讲故事、艺术技能展示等环节。各竞赛室均有5位评委,由学校、学院专家和中小学特级教师担任。

从抽取题目、准备到正式进入竞赛室开始即席演讲和模拟上课,选手们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期待自己平时倾注心血的训练成果能够在比赛中得以表现。准备室中,选手们认真研究自己抽到的题目,精心设计课件。在模拟上课•板书环节,来自语文组的7号选手给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刷子李》,从主人公粉刷技术效果奇、规矩奇和动作奇这三个特点来展开数学,思维清晰、生动有趣。来自综合组的6号选手利用专业所长,在黑板上手绘自行车,用生动活泼的体态语言激发学生兴趣,活跃了课堂氛围,并利用多媒体技术罗列自行车的故事,一目了然。

最终,周雪晴、陈诚、张敏、齐琪等8位同学分获语文组、数学组、综合组和学前组的一等奖,毕艺苗等16位同学获二等奖,吴琼等32位学生获三等奖。

本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教师教育学院自4月7日起,历时一个多月,已先后组织2012级、2013级和2014级共计1158名师范生参加了比赛。据悉,比赛全部结束后,教师教育学院将举行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文艺汇演暨颁奖晚会表彰获奖学生。(文/丁静 摄/沈越懿)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