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提升教师教育质量行动计划》论证会在浙师大举行

浏览:922次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7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切实提高教师教育质量,4月28日晚,我校《提升教师教育质量行动计划》论证会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庄华洁、调研员李敏强,省教指委专家、浙师大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张振新教授,省教指委专家、浙师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跃良教授等应邀出席论证会。我校副校长李长吉、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和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李长吉首先介绍了我校《提升教师教育质量行动计划》产生的背景,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贵志浩教授对该《行动计划》的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对《行动计划》进行了充分评析和论证。

与会专家对认为该《行动计划》定位清晰,内容齐全,任务和做法明确具体,是引领衢州学院教师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个好文本。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教师教育工作扎实、务实,能认真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有关精神,系统架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基本规范,特别是能立足衢州市教育发展需求和学校的发展实际,在建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机制、推进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改革、开展实践教学改革和提供师资保障等方面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主张。专家们还就行动计划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认为要在强调规范性和基础性的前提下,更突出面向未来的前瞻性思考,并就培养环节和课程设置的个性化特色,行动计划的进一步细化,建立课程更新体制和职前培养、职后培训有机融合等需要完善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建议。

庄华洁希望我校在这样一个行动计划的指引下,迈小步,不停步,踏实实践,相信一定会取得不一样的成就,成为推进教师教育改革的亮点。(教师教育学院 丁静)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