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起航,砥砺前行——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2日

金秋送爽,硕果盈枝。为帮助新生尽快进入大学学习生活的状态,了解所学专业的培养定位,树立未来发展的目标,10月8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于大礼堂举行了2023级新生见面会。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在校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3级全体新生与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俊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长贵志浩做开场致辞。院长从教院历史讲起,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指出我院始终坚持“面向基础教育,面向全体学生,面向未来发展”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师范人才和艺术人才。他重点提出了“五个一”的要求,即“明确一个目标定位”“做好一个规划”“夯实一个基础”“掌握一项能力”“拥有一份责任与爱”。

各系主任依次为新生介绍了本专业,并且提出了美好愿景。

中文系主任沈茂生发表了以“师范济世,中文铸魂”为主题的讲话,从专业的共性——师范性和个性——民族性两方面展开。他指出教师是社会公序良知的守护者和引领者,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是传承中华优秀民族精神的首选路径。

数理系主任周芳芹介绍了数理系的目标是培养能够胜任中学数学教学的人才,她对数学和应用数学专业的相关课程进行了介绍,鼓励学生通过实践,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担当。

小学教育系主任翁琴雅肯定了小学教育专业新生的优秀基础,她希望同学们要“修德”,有良好的德行;要“砺能”,有过硬的本领;要“多读书”,有广博的学识。

音乐系主任雷昕指出音乐系的学习需要一定的天赋和刻苦的训练,他希望2023级新生可以展现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艺术建设中来。

艺术设计系主任毛立洪指出,视觉传达设计这一年轻的专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人工智能的发展为艺术设计提供了更好的技术支持,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他希望学生面对机遇和挑战能够保持对设计的热情和对新事物的好奇心,信自己、信艺术、信专业。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俊给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首先,他对衢州市、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他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为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做人,要做有理想的人、有思想的人、讲礼仪的人、讲规矩的人、会感恩的人、会交际的人;做事,要学会组织活动、团队管理、理论提升、调查研究、技能应用;做学问,要重视学习成绩,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和竞赛。最后,他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维护好自身安全和权益。

本次新生见面会让新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和学院,2023级的教院新生将秉承衢州学院“立心力行”的校训和教院“博文约礼,明道砺能”的院训,担当时代使命,将青春理想融入党的使命和国家事业,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立青云之志,扬帆起航。(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