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携手成长——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为加强学院与2023级新生家长的沟通交流,促进家校合作,增进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学科的了解,10月7日教师教育学院在阶梯106举行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各班家长积极参加。

我院院长贵志浩从五个方面对学院的教学特点进行介绍:一、办学历史悠久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已有110多年,从1912年开始便注重对师范生与艺术人才的培养。二、规模大。学校虽小但贵在精,教师教育学院由1825名学生和130多位专业教师组成。三、学科建设完善。教院下设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及音乐与视觉传达设计六个专业,在专业培养上覆盖文学、理学、艺术学、教育学。四、实训设施齐全。教院在注重教学水平的同时,关注学生的实践水平,在教院实验楼内设有教师教育实训、物理实验、艺术实验三大实训中心。五、师资力量强。在各个专业老师的培养下,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师范)已成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除此之外,在学科竞赛中,教院学子的获奖率也名列各个学院的前茅。最后,院长贵志浩向各位家长倡议“把学生留给院方、校方”,相信孩子在四年的系统培养下会茁壮成长,同时希望各位家长可以主动了解孩子的情况,做好家校共育。

学工办主任丁静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辅导员的分工以及联系方式,方便各位家长与学院的沟通。同时通过几组数据分析,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院近年的考编率、升学率以及教资通过率,并向各位家长表示学院近几年的就业率为全省中上水平。

院党委副书记程俊,从“五县”“四省”“衢州三怪”“两子文化”“一座最有礼的城市”入手,向各位家长介绍了衢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对于学校情况,程俊从校训“立心力行”入手,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最后,程俊提出:希望学生做一个有目标、有思想、会感恩的人,同时学会做学问,学校会为每一位学生的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各位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学院,期望在家长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下,2023级的学子们可以在衢州学院开启新篇章,共筑美好的未来。(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