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惟实励新-教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委员与副部长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4日

2023年9月1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全体委员与副部长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汪境成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俊,辅导员叶梦娇及教院学生会全体委员、副部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各部门副部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主席团结合学校、学院对学生会工作的要求,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就各部门未来阶段性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提出建议,并与全体委员共同商讨,针对“分部管理”“信箱制度”“工作表格制度”与“例会制度”等问题达成共识。最后,各委员就上学年的工作状况与新学期的部门工作规划进行了阐述。

首先,新任辅导员叶梦娇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鼓励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能够精诚合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随后,辅导员汪境成从工作与学习两个角度出发,对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提出了要求。他以三个“全”对工作要求进行了概括:一、全过程理解与把握工作,提前做好工作规划;二、全过程跟进与掌控工作,形成工作闭环,做到“事事有回应”;三、全身心投入工作,坚持“为之即可”,打开格局。在学习方面,汪境成也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搞好学习,起到楷模、示范的作用;二、“既求第一,也耻最后”,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三、学会苦中作乐,保持乐观的心态;四、营造活泼的氛围,激发部门活力;五、允许个人自由,但也应做“有线的风筝”;六、保持高级趣味,蕴养思想内涵。

最后,程俊书记以“提高工作效率”为主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一、工作中应主次分明。“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工作应当做好计划与总结;分清轻重缓急,理清时间节点与工作重点,做好取舍,坚持紧急工作与重要工作优先;合理安排工作量,做到从容有序。

二、学会研究如何合理分配时间。把握暑假期间,多做实践、拓展项目、研究综测,从而提高在校期间的工作效率。

三、劳逸结合。集中精力干重要的事,做到一次性完成,提高专注度;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培养良好习惯。

四、加强学习。学会多向他人请教学习,广泛利用各种信息网络媒介搜集资料,不闭门造车。

五、学会团结合作,形成合力。凝聚共识,做好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整合资源,发挥个人特长,做好团队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发展共识,必将为新学期学生工作有序、高效、高质量推进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教师教育学院 刘恋 董芳旻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