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前行,共绘新篇章——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7日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教师教育学院于9月12日在阶梯教室101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丁静主持,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丁静首先向班主任隆重推出我院新任辅导员叶梦娇,介绍了学院各辅导员责任班级及负责工作,强调班主任与辅导员是并肩作战的战友,要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招生方面,丁静指出2023学年预计教院学生将达到历史新高,要重点关注新生的适应情况和上课考勤。在升学就业方面,丁静根据近五年考编率、升学率、考研率的数据,指出班主任在新学期班会上可以通过分享相应数据,让学生知晓未来就业的路径及其压力。在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中,班主任要持续性关注班级学生教师资格证的报名率、通过率。在新学期班级工作上,丁静对班委换届、评奖评优、优良学风班、学平险等9月份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班主任全程参与。此外,丁静强调新学期要持续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寓防火等安全事项。

党委副书记程俊对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三引导”:一是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关注学生舆情,引导学生传播正能量;二是引导学生积极考研升学;三是引导学生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基于提高就业竞争率,师范生应着重关注师范生技能的提升,视传专业的学生要做好作品集。最后,程俊指出新学期的主旋律仍是安全至上,各班主任要做好安全工作。

本次会议在总结上学期工作的基础之上,帮助各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重点事项,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