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两进两回,人才进乡——设计服务方案,助力乡村引才

浏览:388次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

为助力衢州市龙游县溪口镇引进先进人才回乡创业,带动当地经济等各方面发展,返乡振兴小队成员于627日前往龙游溪口,展开实地调研。

成员们不惧辛苦,早上五点多就起床收拾,三十多度的高温也没有打消大家的热情,跨越55公里,他们到达了溪口镇。

Part1——溪口镇政府

副镇长王越十分热情地与返乡振兴小队成员展开交流。在两个小时的交流当中,了解到溪口村当前的人才困境:不仅急缺人才,甚至连基本的青年劳动力都十分稀缺,特别是当地的特色产业毛竹如今也沦落到无人愿意采摘的境况。同时还了解到溪口镇关于引进人才的政策,以及他们关于返乡人才这方面的痛点和难点,这些情况为实践进程提供了很大帮助。





  Part2——溪口未来社区

27日下午,社区负责人陈琳带领大家参观溪口乡村未来社区,这里有丰富多彩的宣传栏,有好玩且有趣的户外运动设施,还有共享食堂。在参观未来社区后,小组成员都感慨乡村的发展在慢慢地变好。

Part3——访谈当地创客

走进创客办公室,团队成员分别对几位驻乡创客进行了访谈。期间了解到了创客们来到乡村创业的初衷和原因,以及他们来到当地创业初期所遇到的困难,而镇政府也在全力支持,给予这些年轻的创客们更多的帮助。


经过此次调研,返乡振兴小队对当地的一些返乡人才创业现状有了初步了解,后续会依据各种情况设计适合当地发展的人才服务方案,希望未来的当地乡村社区能有越来越多的创客们一起助力溪口村的迅速发展!(教师教育学院 返乡振兴小队)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