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此处风“井”独好

浏览:30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素练风霜起,苍鹰画作殊”人文艺术教工党支部邹荣华老师带领教育学院21级视觉传达的同学,拿起手中的画笔,开展美化校园的活动。同学们以校园内的窨井盖为切入点,将一个个普通的窨井盖,变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力求让疫情之下的衢院学子们,即使足不出校,也能感受到生活的焕然一新,朝气蓬勃地迎接每一天!


丹青华彩·别出心裁

关于窨井盖上的画作创作与挑选,21视传的同学们另辟蹊径,别出心裁,看似各异无章的图案,实则是根据校园内综合地点的特色精心创作的。在行政楼附近,便是同校训“立心力行”相关的作品;大礼堂侧和蔼可亲的南孔爷爷与软糯香甜的水晶糕,无不在向大家展示着校园文化底蕴;而在大学生活动广场上,视传同学们则是选择了色彩丰富的独特创作,亮眼的色彩,给人以视觉冲击,青春靓丽的气息扑面而来。缤纷的颜色能给同学们美好的心情,纵使是在疫情期间,也能遇到新事物,任何的苦恼与忧烦,都在看向美丽画作的那一刻释然。


无惧风雨·砥砺前行

好事总多磨,几日的连绵雨水让同学们无法将美化窨井盖工作一气呵成。但21视传的同学们不轻言放弃。因为在他们的眼中,这是他们美化校园的职责。既是职责所在,就当持之以恒,哪怕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作画。尤其是大学生活动广场的大幅地面场景,无论是构型打底,还是色彩搭配,乃至于体力上,对创作者们而言都是一次有挑战性的考验。“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事要躬”,正如邹老师所说,“做画与纸上做画是不相同的既是心之所向,便应素履以往,以少年之热忱,无惧风雨,勇往直前。


立心力行·于做中学

这次活动最为重要的一点,便是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实地作画与纸上作画的差异,立心力行,于做中学,实作实操。通过实践得来的知识和技能,是课本上没有的,也是文字无法言说的,唯有亲自体验,才能习得感悟。“井盖变景盖”,在21视传同学们的巧手之下,疫情下的校园有了新变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升了自我,更美化了校园——更具特色的校园环境,不断浸润人心的校园文化,小小的井盖之上又是怎样的风景!而21视传同学们辛勤作画、认真实践的身影又何尝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疫情之下,此处风“井”独好!(教师教育学院 俞朱宁)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