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助理职前工作培训会

浏览:785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为确保2021级新生报到期间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明确班主任助理工作职责,提高相关工作水平与能力,经我院研究决定,于202174日下午2:30在学生活动中心团辅教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助理职前工作培训会。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汪境成老师、三位2020级班主任助理及全体2021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参与本次培训会。

  作为2020级班主任助理的董晨蝶在经验分享中提到了班助们要明确身份,认真履责,真正成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并对新生报到工作任务进行进一步的详解,说明相关注意事项,对各项迎新任务进行分配。同为2020级班助的姜俊雅对新任班助们提到“四要”,即:一、班助间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二、多了解新生未知领域,少走弯路;三、多普及学习方面的内容,提高积极性;四、慎重选择班委,公平公正。她提及要严于律己和以身作则才能以光辉鲜明的形象去影响新生们。

  最后分享的陆尤,她对班助们进行了角色定位,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还强调新生班主任助理四年对学弟学妹们成长的重要性,以及在工作中要拥有“三心”,即责任心、热心以及细心。随后,所有新生班主任助理们提出了心中的疑惑,并由三位经验丰富的班助们一一进行了解答,场面温馨而愉快。大家都表示职前培训会让自己往后的工作都有的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方向。

  在活动的最后,毛奕媛提出对新生班主任助理的殷切希望,班主任与班主任助理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对班级事务及时处理,让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开学迎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经验分享会帮助新生班主任助理更加深入地了解新生工作,明确个人职责,增强了责任意识。同时,帮助新任班助们更好地了解新生工作,确保部分开学迎新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后续更好地服务于新生奠定扎实的基础。(教师教育学院 毛奕媛)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