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市实验学校悦溪校区参加祝建党百年活动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浏览:887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要求,61日,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俊率师生党员代表赴衢州市实验悦溪校区参加“红领巾心向党 青春向党”祝建党百年活动暨六一儿童节国旗下宣讲活动。这是教院与市实验学校悦溪校区“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的第四个活动

  八点三十分,悦溪操场聚集了全校师生,一双双期盼的眼睛一直朝着舞台看,孩子们穿着精心准备的服装,伴随着鼓号队的奏乐,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衢州市社科联主席刘章华、市委8090工作专班成员庄庆豪及杨伊辰、市实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王文森总校长、衢州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俊老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汪境成老师、田雪腾老师。

  开场后由红色宣讲员卫昱婷及其母亲带来了亲子宣讲《忆往昔峥嵘岁月  过快乐幸福六一》让全体师生重新回顾当今的幸福时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每位共产党员的庄严宣誓。随后,郑亚君书记带领着学校党员老师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做六一寄语。郑书记激昂的话语表达了对孩子们节日的问候以及殷切的期望。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时,悦溪学子们将祝福化作歌声献给党,方怡萱同学和校舞蹈队的孩子们共同演绎了歌伴舞《红飘带》,歌声中是对党的无尽祝福,也打开了在场所有人脑海深处关于童年的记忆

  中华民族一路坎坷走来,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来自衢州学院的党员代表们带来了朗诵节目《守望红色信仰  护佑盛世中华》。守望红色信仰,护佑盛世中华,衢院大学生们充满激情的朗诵使大家心潮澎湃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是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声,全体同学在叶韵老师带领下合唱《红星歌》,歌声整齐嘹亮,振奋人心。

  2020年起,全国各小学少先队组织实行分批入队。为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少先队于大报告厅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暨一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

  新队员代表徐可欣用稚嫩的话语表达了全体队员的兴奋与喜悦。郑校长向队员们提出要求,希望新队员树立理想、热爱学习、强健体魄、健全人格、用于实践,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接着,由衢州学院党员代表们为各中队新队员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此次入队仪式为中国少先队不断注入了新鲜血液,增强了新队员对少先队的归属感,也加强了高年级少先队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衢州学院与衢州市实验悦溪校区一直秉承“大手拉着小手,我与祖国共成长”的相互促进的发展宗旨,主张两校成员共同参与、成果共享,在本次六一儿童节充分体验节日的快乐。

   通过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庆典活动及少先队入队仪式,不断强化了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促进大中小学“党、团、队”思政一体化建设,激发两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师教育学院 毛奕媛、张杰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