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中文数理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科竞赛分享会

浏览:746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为着力构建“竞赛型”党支部,以竞赛带学风,磨炼党员思想意志,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专业学习、竞赛实践来提升党员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党员示范引领效果。424日,6-102中文数理学生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科竞赛分享会,中文数理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一些普通群众参加。

大会开始,主持人田雪腾先是介绍学科竞赛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了对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和合作精神的培养的重要性,学生党员要发挥学科竞赛中的影响力,带动和帮助支部党员和普通群众参加学科竞赛,共同进步,鼓励大家多和学长学姐学习。

党员代表尹永晴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中华经典诵读赛的经历,细致、幽默地介绍了参赛过程及需要的注意事项。褚嘉伟同学分享了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赛和大学生统计调查比赛的过程,告诫每一位同学,参加数学竞赛注重日常积累技巧,不停反复训练,没有捷径可走,也不要有侥幸心理,脚踏实地的努力,终会有所得。张雨欣同学以线上的形式分享参加大学生统计调查比赛的经历,强调了卷发放过程以及人员合作分配任务环节的重要性,例如上交项目书时的文档撰写十分关键,要交给文字把控力特别强的人来完成。比赛过程中需要将项目不断优化改进,和队友实时沟通、学会交流。吕艺雯同学分享了关于挑战杯的经验,她表示,挑战杯注重创新,要考虑好自己项目的核心是什么,和他人对比有什么样的优势。在做项目的过程中,也不能抱有较为功利的心态,多与指导老师交流,会有更多的收获。

四位同学分享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交流,甚至结束后还一直在交流咨询。本次分享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有了更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好学习规划,争取获得更多的竞赛硕果。(文/魏钿甜 图/李嘉斌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