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迎评——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我为迎评做贡献”主题班会

浏览:653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今年6月,我校将迎来国家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它将成为我校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和学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方位评价,也是对我们每一位衢院人的大检阅。迎评迫在眉睫,迎评人人有责,这是体现衢院人精神风貌的时刻,这是关乎我们衢州学院兴衰荣辱的时刻,身为衢院学子,在此关键时刻,我们责无旁贷!为此,我院组织各班级召开“我为迎评做贡献”主题班会。

18学前教育团支部作为召开主题班会的示范班级,于4月21日上午在教学楼3-208召开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18学前班长段安康主持,我院老师和各班级代表共同观摩了此次班会。


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团歌,正式严肃的班会需要满满的仪式感,在歌声中18学前的同学也表达出对本迎评工作认真对待的决心。第二项由班长段安康讲述如何迎评,并组织班级同学讨论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如何强化课堂秩序,学生骨干应该如何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等等内容。第三项,邀请班级学生骨干分享对迎评的认识,主要内容包括:一要有主人翁意识,要有“校兴我兴,校衰我耻”的态度立场;二要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用心对待每个细节;三是爱学校,爱集体,人人争当迎评责任人;四是要团结,凝心聚力一起文明践行,为本次评估做贡献。第四项为18学前团支部的特色表演——迎评快板颂“大衢院徐徐儒风润学子,曦光、紫藤互相连……”一段热热闹闹的群口相声将全场的气氛带动起来。这段相声围绕本次迎评工作,旨在希望同学们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迎评促建添砖加瓦。班会第五项由00宣讲团成员童欣同学带领大家宣读读迎评倡议承诺书,动员班级同学以“迎评”为己任,时时关注迎评,主动了解迎评,积极参与迎评,自觉服务迎评,共谋学校发展。第六项,由各班委总结近期工作,分别涉及迎评工作、防诈骗工作、接下的实习注意事项、特色团支部工作进展等等。最后,本次主题班会以班歌收尾。

班会后,观摩的老师与同学们都竖起了大拇指,学弟学妹们也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交流沟通,他们将从学长学姐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在校园内外展现出教院人的风采。

与此同时,20学前专1班也展开了迎评主题班会,班会由冯宝安老师主讲。首先利用往年数据作为参考,讲述了关于专业升学率和就业率的问题。并紧接着,在全班展开了关于迎评的问题的讨论,提出文明课堂、寝室、校园的“五要”。同学们心领神会,意识到此次评估的重要性,作为教院的一份子,应当每时每刻提醒自己坚守纪律,并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学校做贡献。此次班会后,同学们在课堂上都能够主动做到手机入袋,上课纪律也大有提升。同学们心里都不约而同地萌生了一种责任感,这更是教院学子们团结一致,努力向上的表现。

19小教1团支部在教4-401开展了“我为迎评做贡献”公开主题班会,由组织委员韩煜乔主持,班主任杨建辉老师参与,同时还有许多其他班的同学前往观摩。班会以中国共青团团歌开场,首先组织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教学评估的重要性,身为小教学子我们责无旁贷。第二,主题讨论,探讨了学校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针对这些问题同学们也提出了积极的意见与建议。第三,与不文明现象说不,同学们学习了相关的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优秀的班风建设要靠19小教1班每一位同学。最后是班会总结,团支书程墨说到:“面对迎评,我们首先要明确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其次,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做好基础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班长张蜜儿说到三个迎评的关键词:“态度”:我们要拥有绝对积极向上的态度;“细节”: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一位优秀小教人的细节标准要求自己;“集体”:我们始终在集体中,我们要一起努力,一起向前!班主任杨建辉老师也做出了最后的总结:我们每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都是紧密联系的,学生其实是最大的受益者,我们要为迎评做出自己的贡献,与学校共同发展。

主题班会的举行旨在号召全体学生关心学校迎评工作,理解迎评工作对学校发展和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激发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迎评建设,争先创优为迎评做贡献。(文/段安康 余婷 李冰怡 图/周梦瑶 王茹婷)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