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先烈、百人行、庆百年——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781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日,教师教育学院依托党建共同体,激发党支部、团支部、党员、共青团员,大学生与小学生三类主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性和积极性,打造“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

校院协同,同向同行聚焦党建育人

4月2日,教师教育学院与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悦溪校区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举办“0010红色读书分享会”,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提前走进小学生课堂,给孩子们讲不同版本的红色故事。同时邀请“10后红色故事营”的孩子们来到大学生的课程,开展读书沙龙,探讨红色经典故事的阅读感受。通过阅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让孩子传承优秀的红色革命精神,进行大中小学生思政一体化的探索。

赓续血脉,穿越时空传承红色基因

4月21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智慧新城花园258创新创业园举办了“青春颂歌献给党 传承历史跨征程”红色经典诗歌朗诵大赛。《永远跟党走》、《黄河》、《不朽》……一首首传承久远的经典诗词,教院学子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用赤诚的心曲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用仰慕的情怀感受历史蕴含的诗风词韵,团支部紧扣时代热点,将深情融于朗诵里,将赞美唱入歌声里,将憧憬化成舞蹈,以诵读红色经典的方式来厚植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学思践悟,感受百年奋斗辉煌历程

4月23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百人行 庆百年”为主题的徒步毅行活动。从细菌战展览馆到革命烈士陵园,一幅幅血腥残忍的图片,一份份触目惊心的数据,一段段令人震憾的文字,诉说着那段日军侵华所犯下的丑陋罪虐。重温入党誓词,同上一堂生动的实景爱国主义教育课,在烈士陵园向为国捐躯的英烈寄托哀思,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传承先烈红色基因。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毅行点,引导学生党员团员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博文约礼,明道砺能,教师教育学院发挥师范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学习、主题宣讲、主题实践主题活动环节与教师教育特色紧密联系,后续将推出百位名师述师德、百位学子展师能、百件作品赞党史、百场学习进支部等主题活动,引导了教院学子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教师教育学院楼消寒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