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点亮溪口——人文艺术教工党支部带领学生开展溪口未来社区改造活动

浏览:309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412日至423日,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文艺术教工党支部邹荣华老师带领20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共29名学生赴溪口未来社区进行为期两周的艺术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本着围绕“结对帮扶、课程推动、文艺引领、合作创新”的党建主题,为体现“美境、美育、美心”的育人特色,与溪口镇政府共同开展“溪口乡村版未来社区微改造创意大赛”。在保持环境的原真性与完整性的前提下,让艺术融入社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溪口未来社区有许多被忽略之处,比如大量的硬井盖遍布各个角落与道路,希望通过对社区硬井盖进行美化创作,让井盖变“景”盖,成为未来社区的特色名片和亮点。

  “社区被点亮了,小小井盖为我们社区提升了格调。”溪口未来社区的居民感叹道。在溪口未来社区井盖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彩绘画跃入眼帘,生硬的井盖立马变得颇具趣味。这些带有溪口元素符号的彩绘画,引得社区居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并为之点赞。

423日,溪口镇政府为这次微改造创意大赛举行了颁奖仪式。党委副书记沃海涛等镇政府领导代表溪口对同学们用艺术点亮社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表示感谢,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中,美化硬井盖,道路、墙上等综合区域美化共240处,活动成果夯实了社区居民的精神堡垒,同时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也体现了“共享、互动、互融”的建设理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下一步将举行更多相关的系列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乡村振兴添一抹青春风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人文艺术教工党支部 邹荣华)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