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张维忠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浏览:571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330下午,浙江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维忠教授应邀来校,在8号实验楼智慧教室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开展题为“数学教育研究的若干热点问题”的专题讲座。

张教授结合数学教育界的最新成果、自身教学研究案例,从数学核心素养统领数学教育、数学试题研究与考试评价、数学史与数学教育、数学文化与数学教育、互联网+数学教育五个方面评价了我国数学教育研究的若干热点论题,反思目前数学教育研究存在的主要问题,回应数学核心素养落地生根的时代命题,为老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提供了思路,同学们也深受启发。

张教授的讲座,语言幽默风趣,内容丰富充实,师生收益良多,对于提升师生自身素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专家简介:

张维忠博士,现任浙江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省中学数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核心期刊《数学教育学报》编委,西南大学兼职教授等。近年出版专著《数学教育中的数学文化》等4部,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数学教育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80余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教育学》、《科学技术哲学》与《中学数学教与学》全文转载30余篇。主持完成的科研课题曾荣获教育部第三届、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主持完成的教学研究课题曾荣获浙江省政府颁发的浙江省基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完成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课程《中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的建设。曾荣获浙江师范大学第三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校教学名师与校“陶行知”奖等多项荣誉称号。(教师教育学院  金小梅)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