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教教工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赴开化池淮镇开展友好支部共建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浏览:764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时期党支部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和提高党员政治能力建设,献礼建党100周年。3月23日-24日,教师教育学院初教教工党支部赴开化县先后与池淮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友好支部共建活动并在池淮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

初教教工党支部与池淮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友好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进政治与业务整体发展的新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

3月23日下午,池淮镇中心学校校长徐善军介绍了学校概况、学校党建及业务特色、办学理念、发展状态,带领支部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学校党建成果展示长廊。

紧接着,徐校长介绍了该学校将传统中医文化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相结合的特色做法,将望闻问切与党建、业务及学生培养相统一。该校因地制宜地利用校园特色后山盛产中草药建设成“我们的百草园”,培养了学生们通过中草药劳动实践形成团体协作的精神。

随后,初教教工党支部党员分成小教和学前两队,聆听了池淮镇中心学校支部党员的公开课并与老师和孩子们进行课堂互动、交流。

课后,党员教师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业务探讨交流。

此次初教教工党支部和池淮镇中心学校党支部进行的友好共建交流,很好地将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了结合,有效地推进了政治理论与业务实践协同发展新理念的贯彻,为2021年支部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3月23日,初教教工党支部赴池淮镇潭头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潭头村村干部带领党员参观学习了廉政长廊和潭头畲族民俗文化展示馆,讲解了潭头村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现状并介绍了党员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

初教教工党支部在潭头村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围绕入党初心,结合党史学习和廉政教育进行热烈的讨论,就入党誓词中的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等内容每个党员表达了自己的领悟,重温了入党誓词,对提高党员自身清廉意识和“政治三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教师教育学院 姜玉荣)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