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陈烈荣到20中文2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浏览:910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23日晚,学校纪委书记陈烈荣3-207教室给教师教育学院20中文2班全体同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烈荣书记围绕“国家公民的身份、大学生的身份、未来人民教师的身份”三方面展开宣讲。

对于国家公民的身份,陈书记以一首歌曲《国之大者》、一篇推文“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一部电影《战狼2》诠释了作为中国公民,我们要有大国的情怀、要热爱祖国、依靠祖国,面对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国家对疫情的有力防控,使我们得以正常地坐在教室内上课,我们更要感谢祖国。

作为当代大学生,陈书记指出,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四个正确认识,即: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衢州学院的学生身处南孔圣地,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情怀,时刻关心政治、讲政治;要努力学习,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陈书记认为,同学们担负着培养祖国下一代的重任,所以要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完成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讲,时而连连点头产生共鸣,时而微微侧头陷入沉思相信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倍加努力,奋斗出更好的明天。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