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院招办致2020年高考学子的一封信

浏览:475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亲爱的高三学子:

展信佳!

这个寒假,你过得好吗?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你看到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鼠年春节本该有的热闹和喜庆,全国人民的心都被牵动着,一刻也不敢放松。时至今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依然严峻。

此刻的你,或许正盯着新闻为疫情牵肠挂肚,或许正焦急地等待着开学的消息,或许正以自己的方式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鼓劲,或许正不分昼夜、奋笔疾书为着自己理想的大学默默努力,企盼着早日为祖国做贡献……

 “宅在家里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每一天里,我们都在心里默念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在这场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的战斗中,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每一个人都与时代脉搏紧紧相连。疫情虽然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却给了我们每个人静下来思考的机会,好让我们重新审视未来。

你们当中大多数人都出生于2002年前后,在你们记忆还很模糊的时候,我们就共同经历过一场名为“抗击非典’”的艰苦战“疫。今年你们要高考了,“新冠肺炎疫情又开始蔓延,你们不仅要应对各种政策变化,还要在疫情笼罩的阴影下紧张备考,对你们来说,的确是太难了

但是胜利这个词,我们不陌生!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你们顶住压力埋头苦读,也一定能逢考必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应对这场特殊的挑战,衢院人以“立心力行校训精神为指引,早已行动起来!

疫情发生后,衢州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全校范围师生情况摸排、每日信息上报、校园进出管控、应急物资储备等措施,为全校师生筑起阻击疫情的防护墙。

各学院、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开展网络教学、心理辅导、知识竞赛、健身指南等一系列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丰富的“精神大餐”。

身处祖国各地的衢院师生纷纷拿起画笔、奏响乐章、走进社区,每个人都以特有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春天里,我们同样心系着每一位高三学子,希望你们自信面对疫情、面对高考,为祖国的未来积淀力量。送给你们四个小锦囊:

1.做好自我防护。身体永远是第一位的,保护好自己,和家长一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规律作息,安全饮食。

2.合理调整心态。社交媒体上关于疫情的各种讯息纷繁复杂,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保持定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心情愉悦、舒畅,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去。

3.科学规划时间。宅在家里时间长了容易懈怠,大好时光不可荒废,要克服懒惰,明确目标,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相信你一定能严于律己,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

4.关注招考政策。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上级政策及时发布有关高考招生、“三位一体”等工作方案,请考生密切关注衢州学院招生网(http://zs.qzc.edu.cn)和“衢州学院学生处”微信公众号(qzxyxsc),欢迎加入衢州学院2020三位一体咨询QQ群(894937686)。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春风终会吹散阴霾,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期待在2020金秋时节,与你相遇在衢院!

此致

 

 

衢州学院招生办

2020211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