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教育评估院对市直学校开展发展性评价

浏览:653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近日,衢州市教育评估院受衢州市教育局的委托,组织了以市督学为主的评估专家组,对我市14所市直学校开展2019学年度发展性评价。14所学校分别是衢州市实验学校菱湖校区、衢州市实验学校新湖校区、衢州市实验学校锦溪校区、衢州市实验学校悦溪校区、衢州一中、衢州二中、衢州高级中学、衢州中专、衢州市华茂外国语学校、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衢州市菁才中学、衢州市仲尼中学、衢州市翔宇中专。


此次评估工作是对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的一次积极尝试。10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方案提出要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加快完善各级各类学校评价标准等要求。此次评估是对该《方案》精神的一次有力践行,并开创了衢州市市直学校发展性评价的新模式。市直学校第一次由第三方机构开展发展性评价,是衢州教育对教育评价方式一次新的改革和踊跃探索,对推进衢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衢州市教育评估院是衢州市成立的第一家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挂靠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由教师教育学院周兴平博士任院长,余小红博士、翁琴雅博士任研究员。(教师教育学院周兴平)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