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立志,雅善正身——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泮礼

浏览:650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衢州学院,立心力行,教师教育,师德为魂。入泮礼是我院新生的入学活动之一,是我院师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提高师范生个人素质,增强师范生尊师重教观念,加强其对教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0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孔氏南宗家庙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入泮礼。本次活动由19学前陈凌杰同学主持,出席本次活动领导和嘉宾有: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俊、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2020级各班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新生。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俊在活动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入泮礼是培养我院新生高尚师德、传播南孔文化、推动衢州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继承发扬百年师范教育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以师德教育为先导,构建和完善以“爱和责任”为核心的“显隐互融、四模四体”师德养成体系。此外,他还强调了立德树人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的灵魂,师德是培养教师的关键。


教师代表朱骏骅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词语:“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她提到,“薪火相传”,传递的是智慧之火,千年儒风,南孔雅韵,传递“衢州有礼”的文明标志,继承教师的责任与使命;“筚路蓝缕”,是立心力行,是路漫漫兮也不畏道阻且长;“玉汝于成”,是磨练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学识、有爱心的教师。


新生代表任思怡同学强调了作为未来的教师,我们的责任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要做到立身为范。师范生应该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择善而从,做到诚信明礼、仁义包容,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


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依次自正、互正衣冠,而后各专业代表上前示范净手。之后各班学生依次参拜至圣先师孔子,并大声诵读论语篇章,由新生代表领誓,众师范生宣誓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最后,20级全体新生合唱《大同颂》。经过此次入泮礼,相信各位学子都能更深刻地领会到身上承担的责任,更深刻地感受到教育的使命感!各位新生定能如师长所盼:在薪火相传的榜样力量中,在筚路蓝缕的努力与坚持下,时刻秉持院训“博文约礼,明道砺能”,走玉汝于成之路,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文/麻馨予、陈泽云 图/王剑、林泉灵、朱宾、单杨川)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