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航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前教育考编经验分享会

浏览:698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8日

为积极推进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提升毕业生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的能力,1017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6位优秀毕业生返校针对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招聘考试进行经验分享与指导。2021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参加。


勤学苦练,勇敢前行

2018届专科毕业生周静娴以当年湖州市统考第一名的视角,结合工作以来的评委和培训经验,从“弹、唱、跳、主题绘画、微型课”五个方面进行分享。针对考生面试经常出现的错误,进行一一讲解,如合理分配面试时间,边弹边唱环节前奏不能太长,弹唱时间要精准把握;如弹唱的所有曲调都要有所准备;如主题绘画单幅绘画和多幅绘画的构思与设计。



做好规划,虚心请教

2019届毕业生张佳琪说,在决定报考杭州幼儿园教师招考后,她搜集整理了自己心仪的幼儿园清单并实地走访,她笑说,曾经为了更了解幼儿园,上过网,查过资料,请教过前辈,甚至扒过幼儿园的墙缝和门缝,就为了更近距离的看一看那些幼儿园。讲起自己目前在园的称号“小灯笼”,就来源于当年面试时自己准备的舞蹈道具——小灯笼,既展示了自己的舞蹈功底,也展现了自己的手工环创和用心准备,一下子就让自己的表演突出亮眼有了记忆点。

扬长避短很关键

2020届的四位毕业生分别展示了各自新鲜直接的考编经历,从考编教材选择到报考地区选择,从笔试面试流程到笔试面试注意事项,从试讲中的教学设计到舞蹈弹唱等技能融合,从策略技巧到礼仪规范,从个人直接经验到他人间接经验。四位学姐认为每个人需要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式,也要善于发现自己的考试强项,在某个方面取得优异,应聘也变得能有所选择。希望学弟学妹在未来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不要因一次的挫折与困难就轻言放弃。

下午,6位学姐分成两组,于实验楼8-3078-305进行钢琴弹唱和舞蹈的模拟面试考核。2021届毕业生依序进行模拟考试,提前适应考场氛围。

此次考研考编交流会,为有考编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获悉了最新的考研考编情况,提高学习效率,明确了考研考编目标及复习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编。(文/孙艺 张雨蝶 摄/陈雨晗 王剑)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