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几个理论问题——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浏览:650次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0月2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杨天平教授作“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几个理论问题——兼论对党的教育方针的理解”专题党课辅导。全院70余名师生党员到场聆听了专题党课。

 

党课以“关于人的全面发展”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我国教育方针关于人的全面发展、马克思主义关于全面发展的教育、我国教育方针关于全面发展的教育等方面展开。

杨老师对马克思主义人的全面发展学说与我国教育方针中的全面发展以及人的全面发展与全面发展的教育等概念从理论上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辩证分析,并对中国共产党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人的全面发展学说的继承和发展进行深刻阐释。

他指出,人的全面发展是全面发展的教育的目的和结果,全面发展的教育则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途径和手段,前者指向于教育目标,后者指向于教育内容。他强调,无论是马克思主义人的全面发展学说还是我国教育方针中的全面发展要求,都包含了人的全面发展与全面发展的教育两个意思,是二者的有机统一,前者是目标和方向,后者是途径和方法。它们一体两面,共同构成人的全面发展概念。正确把握这两组概念各自内部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有助于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指导并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党课内涵丰富,理论深厚,条理清晰,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聆听党课后对教育方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扎实搞好立德树人、教科研工作、开展好课程思政、专业认证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教师教育学院李旭)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