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党的印记,寻找身边最美”党员暑期社会实践书写最美篇章优秀作品展(一)

浏览:961次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和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追寻党的印记,寻找身边最美”的主题活动,教院学子积极通过“书写最美篇章”征文“刻画最美形象”文化创意等多种形式诉衷肠

 

 

“书写最美篇章”征文这一活动的开展,涌现出很多优秀作品,也让教院学子将自己在实践中的所学所感和党的光辉成果传递给更多的同学。

教院学子积极参与,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观当地的红色基地,了解历史革命人物的感人事迹,用心灵感怀历史年代,感知他们的理想和信念;通过拜访身边党员,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员所要具备的品质,吸取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化为自己的精神动力;通过拜访当地的“逆行者”抗疫医生,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用文字书写属于他们的最美日记,表示致敬。       这一篇篇作品,一个个跳动着的字符,都化为了星星之火,将红色的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成火炬,传递得更远!

以下是优秀征文作品的创作初衷:

梁柏台:中国司法的开创者

18中文1陈洁敏

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到家乡有一处烈士故里--梁柏台故里。因为战乱的年代没有人去记载这些人的事迹,直到这几年,梁柏台烈士的事迹才慢慢为人知晓。

了解了梁柏台烈士的事迹、寻访了梁柏台故里之后,我被他的事迹和品格所感动。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知道梁柏台烈士的事迹,感知他的理想和信念。所以,我写了《梁柏台:中国司法的开创者》一文。在和平时代,我们不能对当时的战争感同身受,只能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去感怀那个年代。

    青山茫茫,绿水泱決,烈士伟业,万代流芳。他们值得我们后代去敬仰、去学习。

夕阳为霞尚满天余辉映旗闪微光

18小教2徐雨禾

在拜访了身边的许多优秀共产党员之后,我感触颇深。最令我动容的便是我记录下的冯振杨爷爷的故事,他的事迹体现出他“只要党还需要我,我就义不容辞去做”的坚定决心与信念!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度过一一个又一个难关。在这背后,有着无数披肝沥胆的前辈,有着无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我希望能够通过文字记录一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学习这些时代楷模身上的优良品质,汲取他们产生的精神力量,将他们的优良品质转化为我们切切实实的行动,从前辈们手中接过征途的接力棒,将一页又一页的最美篇章续写,在鲜艳的党旗下书写最美青春!

黄岩朗高集中隔离观察点的“抗疫日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黄岩三院医护团队用情温暖隔离者

18中文2王乙淏

    在拜访了黄岩朗高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党员医生后,我深受触动。

“病毒摧毁不了我的,它只会让我更坚强。”这是- -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也是一场没有脚本的实战。它记录着一个大党的责任、一个大国的实力,于世界东方巍然矗立起一个英雄民族永不磨灭的坚韧与不屈!

“遇到的困难比想象的要多,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要好。”回望这段惊心动魄的日子,他们都会如此感叹:“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黄岩第三人民医院上下协同发力,筑起了这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从风雨中走过,在风暴中挺立。正是有了这些医护人员的默默坚守,我们才能共同维护生命的温度。他们是一群用坚守和责任换得一方平安的人,是最可敬的“白衣战士”,最美的“战疫天使”。

不再“宝藏”的“宝藏党员”

17中文李欣

“谈党色变”,这是我所在圈子的真实写照。

    或许大家有这样一个错误认知:只有党员才懂党员,只有党员才能写好党员,写党就只能满口官话,瞧不见一点人情味。

说实话,刚开始,我也是这样认为,所以我才会在看到征文信息的时候迟疑了,迟疑自己够不够格去谈论光辉笼罩下的党员,会不会也瞧不见最后一点真心。

直到遇见她,才知道党员也不是住在象牙塔顶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而我们之所以这样误解,也只是因为我们都是喜欢强硬的把一些人和事,附上自己所谓的一些意义或光环,进而把这些人或事强行的拔高,塑造出高尚纯粹的人设。然而,其实这真的没什么意义。

我想写她,也仅仅只是她值得我怀念。

所以,她应该有一个属于我为她写的故事。

致敬最美逆行者”

18学前叶玲洁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疫情的斗争中,无论是党员、医生、护士,还是后方建设者、城市运营者,他们因为职责,因为担当,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前线去,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成为“逆行者”。平日里他们也是普通人,是家里的支柱,是父母疼爱的孩子。但是当疫情来临时,他们就成了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

感谢在这场生与死的疫情斗争中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们,是你们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奔赴到疫情最前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