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班主任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浏览:286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班主任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教师教育学院近日以午餐会的形式开展三期班主任培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全体非毕业班班主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参加。

刘瑞华老师做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处置》的专题讲座,从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体系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处理多起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经验,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如何预防,如何处理以及处理的策略等内容。

“浙江省师德标兵”周绿萍老师做了题为《我的班主任工作的点点滴滴》的专题讲座,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思路,以朴实的语言、亲身的经历讲述了要赋予班主任工作一些意义,面对偶尔的无奈要学会调整心态,对学生要有专业性的引导,也要有艺术化的熏陶,从而增强班级凝聚力。

  

学工办五位老师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解读了《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就班风竞赛、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第二课堂学分认定、优秀毕业生评选、发展党员、“最美寝室”评选、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宗教工作管理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中,班主任需要了解的事项,进行认真的讲解。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对三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怎样做班主任、做什么样的班主任是每一个班主任都要面临的选择,希望班主任都能以更高的责任感、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班主任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求班主任必须守住两条红线:把握思想政治、思想引领的红线,以及把握疫情期间的安全红线,从而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本次班主任培训内容充实,既有理论,也有案例,既有讲座,也有交流,既有要求,也有方法,班主任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会运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指导自己的工作,努力使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