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F4"添新人作新曲送别2020届毕业生

浏览:378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依依离别意,浓浓师生情。教师教育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的“F4”再添新成员,5位美术老师阮渭平、毛立洪、杨勒、邹荣华、李云霞给2020届的视传毕业生们送去了一年一度“传统”的毕业礼物,以独特的方式来表达惜别之情。

明日隔天涯,有种毕业叫后会无期

“是什么契机选择了《明日隔天涯》这首歌?”

阮渭平老师说道:“当时在看爱奇艺的节目,其中好妹妹组合唱了这首歌,当下就觉得歌词特别贴合毕业生们的情绪,也很贴合老师们对学生的那份情谊。演唱难度也不大,属于民谣风。所以就选定这首了。”从阮老师的言语中看出,老师们对学生的毕业怀有深深的不舍之情。

毕业后大家就相隔千里,再见之时也许在某个转角,也许是同一个车站偶遇匆匆地寒暄,也许已是你我苍老的模样。曾经说过永不分离,其实心理都清楚再次相聚很不容易

片言之赐,沐我等心

曾一路陪伴着走过四年时光的孩子们即将带着各自的梦想启航,去开拓属于他们的一片天地。毛立洪老师表示在视频制作过程中感慨万千,因为毕业季送视传学子一件礼物是他们的传统,就好比嫁女儿一样,对相处四年的学生心有不舍,同样也希望他们勿忘母校,带着老师的期望去实现更多的梦想,这是离歌也是嘱托。

没用永久的相聚,我们总要学会别离。16视传班主任杨勒老师说:“虽然都在一个校园内,但是每个专业,每个人也许对大学四年的记忆点是完全不同的,我们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学里最难忘的莫过于去大西北的艺术考察,那一路走得很遥远,从浙江一直到甘肃的敦煌、兰州、青海、陕西等。老师和同学也是通过这一次两周的出行,变得更加了解对方,走的更近了。我们老师也深知这一点,日常就留意给同学积累素材,我们这个专业在这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和良好的习惯。人人自媒体的时代,集体的记忆变得更加稀缺和重要。所以必须要用这些镜头唤起他们对大学的回忆和留恋。我想这也会成为他们人生的一段最美好的青春记忆。”

万物俱新待梦高飞,离别之季让梦远航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年年都有离别。今年的毕业学子将踏上新的征程。18视传专升本班主任李云霞老师也对2020届毕业生们送上了他的祝福:“用一首歌来表达我们老师对他们的深情厚谊,也希望获得其他专业老师的共情和共鸣。很多对他们的不舍的感情已经蕴含在我们的歌曲里了。如果要对全校的毕业生说一句,那就是:大学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别忘记永远抱有学习之心,不断适应社会,自我成长。祝大家一切顺意,后会有期!”同时,毛立洪老师也同样送上了满心的祝福:“无论得意或失意,都记得回来看看,常联系!”

每一次的分离,就像是人生的一个岔路口,也许此时平淡,但在下一个路口再见时,会看见更出色的彼此。(文/王培羽 朱佳文)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