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答考生问

浏览:40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1日

一、衢州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专业有哪些?

答:2019我校计划招收学前教育(师范)35人,小学教育(师范)35人。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两个专业统一按师范类进行综合素质测试,测试成绩两个专业均有效。获得我校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资格后,在高考志愿填报时,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两个专业均可填报。

报考衢州学院“三位一体”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答:根据我校招生章程要求,简单来说,满足选考科目要求,学考科目成绩3门(含)以上为A等或A等与B等之和为5门(含)以上,其余为D等(含)以上;对于有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语言文学特长、艺术特长、体育特长的考生,学考科目成绩可放宽至均为D等(含)以上(具体请参考我校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三、衢州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通过什么方式报名,何时开始报名?

答:统一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登录衢州学院招生网(http://zs.qzc.edu.cn/),进入“‘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手续,确认无误后通过报名系统自动生成《衢州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直接打印。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34日至317日。

四、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需要提交哪些申请材料,如何提交

答: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在线提交以下申请材料,无须寄送纸质材料。申请材料要求以扫描件(JPG格式)上传报名系统,上传文件确保清晰、无变形,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3M

1.《衢州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申请表》:在线填写、提交打印,考生本人签名,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本人身份证:正反两面扫描在同一页;

3.获奖材料证明:符合本章程公布的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特长类、艺术特长类、体育特长类获奖证书,原件直接扫描上传;

4.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报考我校及专业的理由和优势,进入大学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必须考生本人手写(不接受电脑打印件)。

五、考生何时可以查询书面评审结果和缴纳报考费?

答:书面评审结果与入围综合素质测试考生名单查询时间为327日至331日。通过书面评审的考生须在327日至331日间通过手机支付宝缴纳报考费,报考费140/

六、衢州学院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采用什么方式,何时开始

答:综合素质测试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专业素养、专业潜质等。测试分组和测试顺序由抽签决定。测试具体内容包括仪态仪表、口头表达、特长展示等。综合素质测试时间413日至14日。

七、获得入围资格的考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答:获得我校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资格的考生仍须参加浙江省2019年普通类高考。录取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入围考生必须在普通类提前录取的五个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写我校志愿,且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低于普通类第二段分数线,否则无效。入围考生可同时填报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两个专业,也可以只填报其中之一。学校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招生总计划数1:1划定校内投档基准线,按“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若没有被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不影响后续各段的正常录取。

八、考生综合成绩如何计算

答: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30%+高考文化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50%

九、通过“三位一体”招生录取的考生,就读后能否转专业?

答: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学生,入学后需转专业与普通录取学生相同依据《衢州学院学生校内专业调整实施办法》执行。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