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圆满落幕

浏览:455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4月14日,我校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顺利开考。今年我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共70名,其中学前教育(师范)和小学教育(师范)各35名。自3月份报名启动以来,共有1800余名考生参与报名,通过资格审查、书面评审、缴费等环节,共有338名考生获得综合素质测试资格,当天共有284名考生参加测试。


    下午,考试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形式为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具体内容包括仪态仪表、口头表达和特长展示等。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亲临考试现场指导工作。

    为了确保本次考试公平公正进行,学校成立了“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严格的考试制度。专门成立命题组,实行全封闭命题;考试过程中,学校纪检人员全程监督;考官和考生的考场分配均由抽签决定;测试现场通讯工具全部关闭并集中存放,考场手机信号全部屏蔽;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三位一体”考试在阳光下进行。

    为了使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学校各部门协同合作,尽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工作人员为等待的考生准备了热水、面包、牛奶,场外引导志愿者主动帮考生搬运古筝、吉他等乐器,给考生以最温暖、最周到的服务。

    “虽然是第一个面试,但是我一点儿也不紧张。来到这里,让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志愿者们,他们热情的服务真的让我觉得很暖心!”来自温州的谢婧婧同学在面试后说。

    从义乌赶来的何先生正浏览着学校简介展板,“在来参加面试之前,我们都做了充分的了解,深思熟虑之后我女儿报考了衢州学院的师范类专业。来了之后发现校园环境、硬件设施都很赞!”

    “早在半个月前我就收到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了,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我觉得很新鲜,”来自18建工的志愿者吴丽娟同学带着疲惫却开心的笑容说道:“连续两个小时的站岗虽然辛苦,但是看着来面试的考生朝气蓬勃的模样,我们一切的辛苦也都值得了。”

    今年我校“三位一体”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的人数比去年增长51%,充分表明了我校知名度的日益提高和广大考生对衢州学院的信任。4月20日起,考生可通过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http://swyt.qzc.edu.cn:8081/)查询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届时入围考生名单也将在衢州学院招生网公布。

    获得我校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资格的考生仍须参加浙江省2019年普通类高考,录取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入围考生必须在普通类提前录取的五个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写我校志愿,且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低于普通类第二段分数线。届时学校将根据学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30%)和高考文化成绩(50%)折算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文/学生处 李月白 学生记者 雷雅莉、沈琰  摄/学生记者 沈志强、邢超伟、龙贵虎)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