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黄立新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浏览:197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浙江师范大学黄立新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黄立新教授来校作“情境中的微课制作”专题讲座。

黄教授现场玩转各种先进的教育技术软件,带领学员教师一起学习操作教育微课录制。以当前微课、慕课在打造高等教育“金课”实践中的作用为切入点,围绕微课的概述、特点、类型和制作四方面作了详细又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微课制作的方法,他认为,讲课和课件是一体化的,如何有效地导入课程,吸引学生的眼球,如何让学生参与问题,安排互动环节和测评小结等都是授课者要考虑的问题,优秀的微课作品应具备“短、精、趣”的特点。这场讲座为我校教师制作微课和在线课程教学提供了多样化的方案选择,启发了参会老师们的思维。

专家简介:

黄立新,博士、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ADE(苹果杰出教育工作者)。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负责人,现代教育技术课程群国家教学团队负责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教师教育学院 叶德华 丁静)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