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视界——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系举办2019届毕业作品展

浏览:22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大千视界”2019届毕业作品展

4月16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系2019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在衢州市博物馆拉开帷幕。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徐建文,柯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周昭斌,衢江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傅文伟,我校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师生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副校长李江波宣布作品展开幕。

本次作品展以“大千视界”为主题,秉承 “弘扬创新精神,强调心手相应,直面现实生活,深切人文关怀”的主旨,旨在提升大学生设计创新能力,通过艺术、设计、工程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接轨衢州市的产业发展和地方文化建设,实现应用型专业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为社会输送应用型人才。来自95位毕业生 的100多件作品,内容涵盖主视觉形象设计、VI系统、画册设计、导视系统、定格动画等多种类别。他们以镜头表达青春,以动画诉说故事,以画笔描绘梦想,以设计抒发情感,创作出源于生活的心灵体验,阐释对美好的感知和体会。 

 “‘大千视界’的意思是广大无边的世界。宇宙和设计一样,是没有边际的,所以主视觉是以宇宙作为背景进行设计。视界就是视力所达到的范围、所看到的世界,它也可以解释为眼界、视野,毕业展主题‘大千视界’寄语2019届毕业生开阔眼界,放眼未来。”15视传(1)班的刘哲冶解释道。15视传(2)班的倪青儿的毕业设计是识字卡片插画、字体设计及衍生品设计。“我结合了儿童心理发展和认知特点,对‘国文能力提升系统’中的125个基本字源中的字型进行识字卡片内容设计,以插画的视觉形式表现每个字型独特的形象性、直观性,并对每一个相应的汉字根据书法的演变进行字体设计。”

此次展览是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四年来教学成果的展示汇报,也是搭建了与兄弟院校、业界专家的交流平台。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6日,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图文:王培羽、刘丽娜、黄高忠、潘宇婷)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