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讲

浏览:210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从源头上确保党员发展质量。5月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实验楼6-102举办了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第一课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楼琛老师主讲,楼老师对大家高昂的入党热情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醒大家距离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的道路还很漫长,勉励大家还需要不断的努力。党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

楼琛老师首先以“了解近代中国经济发展”为切入点,分析了苹果和诺基亚两个手机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以小见大深入分析了中国近代经济能够如此发达的原因,从而引出了中国正在一步一步的变得更加强大。

楼琛老师着重介绍了俄国对中国的影响,正是因为有俄国老大哥在前面领路,才有了中国的共产党,才成就了今天的中国。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播下了种子。毛泽东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树立了一个新的榜样,这就是应该从无产阶级革命中寻找出路,从马克思主义中寻找指导,从社会主义中寻找出路。

最后,楼琛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五四运动是一次自觉发动的爱国运动,它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做了准备。楼琛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课,让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激情澎湃,他们也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明白了自己还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培训班后续将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入党程序和手续、专题教育片观影、社会实践等专题板块,做实做细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夯实积极分子政治素养,全面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教师教育学院 王培羽 李旭)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