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衢州LIVE House ——教师教育学院毛文华举行原创作品音乐会

浏览:26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近日,好听衢州-Live House—毛文华原创作品音乐会在西区花园258创业园回来村文创部落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音乐系毛文华、雷昕、柴智轶谌三位教师与多位衢州音乐人、音乐系学生共同演绎了一场衢州原创音乐的“饕餮盛宴”。

本次音乐会采用现场乐队伴奏的形式,毛文华老师领衔教师教育学院音乐系师生与多位衢州音乐人共同演绎《水亭故事》、《一起来运动》、《东南阙里》等8首原创作品,展现衢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及休闲衢州、运动衢州的内涵,歌颂百姓,讲述水亭故事,带领听众感受美丽衢州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气息。“巍巍水亭门,悠悠衢江水……”音乐会以一首《水亭故事》开场,衢州本土音乐人用歌声把衢州儿女对家乡的爱恋唱得生动具体。青春活泼的原创校园歌曲《老师,你好》由市白云学校云之声童声合唱团伴唱,稚嫩又充满灵气的歌声为音乐会注入新鲜生命力。作为全民健身示范活动城市,全民运动成了衢州的一大特色,一首《一起来运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嘉宾一起打着节拍,运动的节奏停不下来。一首《我不相信你会老》献礼所有父亲,让在场嘉宾无不动容。“手儿手儿作个揖,这厢最有礼,有朋自远方来,心欢喜……”精彩的音乐会在《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的歌声中进入尾声。

“在衢州,Live House还是一个新鲜的音乐会形式。”毛文华介绍,当晚的Live House音乐会配备了顶级的音乐器材和音响设备,非常适合近距离欣赏各种现场音乐。由于观众和艺人距离非常近,因此Live House中的演出气氛往往胜于大型体育馆的效果。

“你们要给我多提意见,我还是需要进步的人。”音乐会结束后,毛文华与朋友聊天的时候说道,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城市音乐的底蕴慢慢沉淀,在我们的生活中一步步升华和巩固。本次音乐会共有60多位演员和工作人员参与,虽然是公益性的活动,大家却热情高涨,从排练到演出都无比认真。毛文华说,“今天的Live house音乐会我们是第一次尝试,通过这样的模式可以逐步整合衢州原创音乐资源,提高衢州原创音乐水平。”毛文华说,“今后我们会邀请更多衢州原创音乐人加入,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场的Live house演出!”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是衢州第一次探索Live house演出模式。Live house模式即通过乐队、歌手现场演绎原创作品,让听众近距离感受音乐、品味音乐,同时结合讲解、交流,让音乐更富有情趣与灵性。(陈霞 文/摄)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70-8026588
  人才引进:32036@qzc.edu.cn
  招生咨询:0570-8015056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